邹江玲:要强的媳妇进山养豪猪

发布时间: 2016-04-20 10:58: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豪猪,邹江玲,进山,养殖场,致富经

满身是刺的豪猪,让很多人唯恐避之不及,山区农户养殖的也不多,但是2007年,黔江城里的女人邹江玲却来到大山里,养殖这些浑身带刺的家伙,虽然豪猪凶猛,但是在邹江玲面前却格外听话。

邹江玲:“我跟它还是(熟悉),天天和它打交道吧,它还是比较认我。”

对于邹江玲来说,这些豪猪是她创造财富的宝贝,不光她挣了钱,还带动了几十户农民致富,成为当地的创业明星。但是在采访中记者却发现,以前当地人对邹江玲有很多议论。

村民李世美:“一下(养殖场)又涨水,要求又要搬迁,这样那样接二连三的打击,付出辛勤的劳动,没有收获,就感觉她的命就是不好。”

村民李政葵:“都是这样说,她没有财运,好多人都觉得好可怜,都这样觉得。”

朋友王小玲:“你命中只有8颗米,我们农村的话,走遍天下不满升,你硬要去闯,上天不给你这机会,你硬要去闯的话,那怎么能行呢?”

邹江玲创业18年,还卖过童鞋和服装,但是干啥都不顺,每次刚干出点成绩就要出事,外人议论不说,邹江玲的老公也认为,她没有赚钱的本事,夫妻俩因此吵架,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

丈夫李方银:“你这个人想做大事,但是你没有财运,你载不住财,她气晕了,她就是说,过不下去就离婚。”

邹江玲:“太受委屈了,(我说)各过各的。”

邹江玲:“这就是我们原先的养殖场,现在已经拆掉了。”

邹江玲从2007年养殖豪猪,8年时间里几次遭遇坎坷,家庭也差点破裂,谈起过去的创业经历,她的情绪突然失控。

邹江玲:“当时,等一下。”

记者:“大姐,先坐一下,先坐一下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