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每3个人就有1个老人 养老成重大问题

发布时间: 2014-06-25 10:29: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国际公益慈善论坛 公益 慈善 论坛 李宝库 老人 老龄化

     2014年6月20日,第八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在北京京西宾馆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人民日报海外版办公室,民政部SOS儿童村协会,国际公益慈善论坛组委会等共同主办,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理事会秘书处承办。论坛的主题是“践行公益,关注民生” 。图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民政部副部长、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李宝库演讲。记者王振红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4年6月20日电 (记者 王振红)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民政部副部长李宝库在近日举行的第八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上指出,民生问题,是党和国家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民生问题,包括很多方面。如果按照老、中、少的人群来划分,人生的两头更需关注。如果在老和少之间再选择一个重点的话,李宝库认为老年人的问题更严重,更应当引起关注。

他忧心地说,中国有4亿多个家庭。现在,421结构的家庭很普遍,6个大人捧着一个宝宝,宠得有点过了;而3个年轻的要管4个或者更多老年人,的确有些管不过来。

面对这种现状,李宝库认为,这需要国家和社会给予帮助。中国拥有13亿人口,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超过2亿,占总人口的15%。到本世纪中叶,每3个人当中就有1个老年人。养老,成为社会必须面对的重大问题。

李宝库指出,要解决好这个问题,一是要发展经济;二是要完善制度;三是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孝道。弘扬孝道,是解决中国养老问题必不可少的道德保障。这中间,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家庭子女的作用天经地义,义不容辞。而各种涉老方面的社会组织的作用,也不容忽视。

相关阅读: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