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江苏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年 融资融券业务 存贷款基准利率 买断式回购 理财产品 超额存款 需求不确定 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询价交易 质押式回购

(三)保险业持续良好发展势头,机构实力不断增强

2010年以来,江苏省保险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行业实力不断增强。

1.市场主体进一步充实。法人机构建设深入推进,截至 12月底,全省共有保险主体 76家,其中总公司 2家(紫金产险、乐爱金产险),省级分公司 75家(包含紫金江苏分公司),进驻江苏省的保险公司省级分支机构比上年增加 6家。

2.保费收入增长较快。2010年,江苏保费收入在全国率先突破千亿元,全年累计保费收入1162.92亿元,同比增长27.67%,列全国各省区市第二。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 311.91亿元,同比增长36.57%。人身险保费收入 851.01亿元,同比增长25.27%。

3.服务创新进一步加快。多数保险公司推出提升理赔效率的新举措,普遍承诺千元案件及时结案、小额赔付立等可取。苏州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加快推进,在全国首创包含“自然灾害条款”的保险产品。宿迁人保与气象局联合组建气象服务网络,通过七种渠道为投保农户提供灾害预警信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