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江苏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年 融资融券业务 存贷款基准利率 买断式回购 理财产品 超额存款 需求不确定 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询价交易 质押式回购

(二)证券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2010年,江苏省证券业继续保持稳健运营,证券市场融资作用发挥显著,证券期货公司盈利能力逐渐提高,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1.证券市场发展基础不断夯实。2010年,随着华泰证券的上市,全省证券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和净资本同比大幅增加,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在加强风险控制的基础上,证券公司积极拓展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截止 12月末,全省有 1家证券公司(华泰证券)和 79家营业部开展了融资融券业务。

2.证券市场融资功能发挥显著,直接融资再创历史最好水平。2010年,全省新增境内上市公司 41家,其中主板 3家,中小板 33家,创业板5家。全省上市公司首发融资达到 470.68亿元,其中主板 177.16亿元,中小板 256.2亿元,创业板 37.32亿元。另有 22家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

297.47亿元。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后备资源不断扩大,截止 12月末,全省共有拟上市企业 153家。全省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和资产质量逐步提高。根据已披露的第三季度报来看,全省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净资产总额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3.期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随着商品期货品种的不断增加和股指期货的推出,我省期货行业步入快速发展期。截止 2010年底,江苏11家期货公司资产总额 106.97亿元,净资本12.80亿元,利润总额 2.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29%和36%。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