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江苏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年 融资融券业务 存贷款基准利率 买断式回购 理财产品 超额存款 需求不确定 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询价交易 质押式回购

2010年江苏省金融运行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

货币政策分析小组

[内容摘要]

2010年,江苏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惠民生各项工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省经济高开稳走,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6%,总量达 4.09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 7700美元。金融运行平稳健康,全省金融部门认真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信贷总量合理适度增长,信贷区域分布和行业分布持续改善,金融系统广泛开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年”活动,中小企业信贷总量、信贷占比和信贷满足率实现“三个提升”。农村金融改革加快推进,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覆盖面迅速扩大,农村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展望 2011年,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持续积累,全国和江苏省“十二五”发展总体布局全面展开,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将付诸实施,江苏金融系统将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要求,围绕地区实际,找准金融支持的切入点,切实推动产业结构、区域结构明显优化,促进江苏经济发展方式率先转变。

一、金融运行情况

2010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江苏金融部门认真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主动应对经济转型需求,信贷结构调整迈出坚实步伐。金融改革创新取得新进展,市场主体进一步增加,运行质量不断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一)银行业健康发展,存贷款平稳运行

1.银行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银行业规模稳步增长,2010年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达71991.9亿元,同比增长24.4%,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市场主体进一步增加,得益于江苏良好的经济基本面,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外资银行设点布局加快,全年新设12家股份制银行分行,7家外资银行分行,6家城市商业银行分行。地方金融机构实力增强,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初步实现“省内机构逐步完善优化,省外网点重点布局”的良好局面。

金融运行质量进一步改善,2010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利润同比增长43.7%,为近三年的最好水平;年末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1.36%,较年初下降 0.49个百分点,2008年以来累计下降 2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