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云南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云南省 理财产品 拨备覆盖率 存贷款基准利率 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恒丰银行 稳定住房 金融产品 金融改革 金融运行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4.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表外融资增长迅速。面对信贷供给受限同需求旺盛之间的矛盾,金融机构通过承销债券、转让信贷资产腾出增长空间新投放贷款、开展银信合作等多种方式增加表外融资,全年表外业务融资超过580 亿元,在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手段的同时,促进了中间业务的快速增长。

5.现金收支增长加快,净投放大幅增长。各地农副产品收购、商品交易活跃,政府补贴直接到户等因素增加了现金投放,全年金融机构净投放现金178.7 亿元,增长超过1 倍(见表2)。

6.利率整体水平上升,利率定价机制不断完善。2010 年,随着央行回收流动性和两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全省贷款利率逐步上升,四季度后利率上升速度有所加快,年末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比年初上升1.16 个百分点,企业融资成本上升。年末执行下浮利率的贷款占比较上年下降6.3 个百分点,执行上浮利率的贷款占比上升7.1 个百分点。外币存款利率运行平稳,外币贷款利率波动上升。金融机构市场化定价水平逐步提高,Shibor 已经成为银行内部资金转移、票据业务、同业往来和理财产品定价的重要基准(见表3)。

7.银行业改革快速推进,农村金融体系建设日趋完备。国有商业银行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改善风险控制能力明显增强,拨备覆盖率达到160.3%,不良贷款率降至1.4%;多家银行设立中小企业专营机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加快完善。富滇银行获准赴老挝设立代表处,成为云南首家在境外设立机构的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法人治理明显改善,存贷款规模已经跃居全省各银行业机构之首,整体实力有所增强。全年新设立村镇银行4 家,批准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达到228 家,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覆盖面和水平稳步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