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云南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云南省 理财产品 拨备覆盖率 存贷款基准利率 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恒丰银行 稳定住房 金融产品 金融改革 金融运行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2.存款增势缓步回落,企业存款少增明显。2010 年,云南省本外币存款同比增长20.6%,总体呈增速放缓之势。居民储蓄存款增长平稳,同比增长22.5%,但企业存款仅增长13.2%,增幅回落了23.6 个百分点,贷款受托支付规定导致银行派生存款减少是主要影响因素。社会储蓄倾向回落,全年新增企业和储蓄存款中定期存款的占比仅为29.0%。外汇存款保持较年初增长22.5%,较上年增加1.8 亿美元。

3.贷款增长均衡适度,信贷结构逐步优化。2010 年,全省贷款均衡合理增长,信贷增长逐步向常态回归,人民币贷款增长20.4%,增幅比上年下降13.5 个百分点。贷款余额年内首次突破万亿,在西部十二省区中列第四位。月度贷款增长较为平均,四个季度末月贷款增量占全年的21.3%,比上年下降35.6 个百分点,贷款投放的均衡性增强(见图2、3)。

在投资快速增长、住房需求旺盛、银行偏好收益稳定的中长期贷款等因素影响下,全年中长期贷款增长38.3%,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7.9个百分点,增量占全部贷款增量的94.8%。近8成的新增企业贷款投向交通物流、制造、能源、市政建设等行业,全省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2.1%。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全省新增涉农贷款、中小企业贷款占全省贷款增量的比重分别为38.9%、30.5%,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增长1.1 倍,促进就业效果显著。随着全省外贸迅速回升,企业“走出去”进程加快,年末外汇贷款同比增长86%。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