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云南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云南省 理财产品 拨备覆盖率 存贷款基准利率 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恒丰银行 稳定住房 金融产品 金融改革 金融运行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

货币政策分析小组

[内容摘要]

2010年,面对百年不遇特大干旱和复杂经济金融环境带来的困难,云南省不断丰富和完善抗大灾、扩内需、保民生、调结构和育产业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经济社会继续平稳较快发展,大旱之年粮食再夺丰收,工业经济发展加快,民间投资活力增强,消费层次稳步提升,对外贸易增长强劲,社会民生不断改善,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3%,比上年加快0.2个百分点。

金融机构继续贯彻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省信贷均衡合理增长,中长期贷款增长突出;证券业稳步发展,直接融资迅速扩大,上市公司效益良好;保险业稳健发展,社会保障和支农功能增强;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成效显著,林权抵押贷款增长迅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明显;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持续增强。

2011年,在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和实施“两强一堡”战略推动下,云南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会逐步加快,经济金融外向度将迅速提升,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金融部门将认真贯彻稳健货币政策,拓宽融资渠道,加强风险管理,促进社会融资总量合理适度增长。

一、金融运行情况

2010年,云南省金融部门继续贯彻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支持地方经济巩固向好发挥关键作用。全年金融运行总体平稳,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服务水平稳步提升,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成效突出。

(一)银行业发展稳健,贷款规模突破万亿

2010 年,云南省银行业保持健康较快发展态势,存贷款规模较快增长,利率水平持续上升。

1.网点布局明显优化,规模不断壮大。2010年,全省大力增加农村地区银行业网点,基本实现金融服务空白乡镇银行网点的全覆盖,进出口银行、恒丰银行在昆明设立分支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得到发展,银行组织体系日趋完备,网点城乡布局得到改善。全省银行业总资产增长20.0%,资产规模逐步扩大,不良贷款率下降0.6 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持续改善。2010 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税后利润增长28.7%,年末拨备覆盖率达到122.6%,比上年末提高32.1 个百分点,银行业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相关阅读: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