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代结婚证 感受不同时期的爱(图)

2014年02月14日12: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百年好合 不同年代 婚姻登记处 爱情 农作物 结婚证书 帅气 媒妁之言

50年代

“没请同事,没请亲朋,连一颗喜糖一件新衣服都没买”

上世纪50年代的结婚证,竖排,繁体字。新人有了露脸的机会。在登记处大厅的橱窗内,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一对上海夫妇的结婚证,证书正上方印有五角星,五角星两边有三面国旗,一对新人的合照位于五角星下方。结婚人分别叫胡乾文和都万宜。结婚证四周还有小麦等农作物,寓意丰收(如图)。

黄桂英,渝中区人,今年81岁,现在居住在沙坪坝歌乐山一家养老院。

“2月14日是情人节,我和老头儿从来没耍过,老头儿都已经走了十多年了。”回忆起自己的爱人,黄婆婆有些伤感。1952年,黄婆婆刚满18岁,经人介绍认识了运沙工王钢,也就是自己的丈夫。“那个时候,他们家负担很重,所以我们结婚时就是扯了个证,啥子都没办,既没有请单位的人,也没请亲戚好友,连颗喜糖都没买,一件新衣服都没买。”至于办结婚证花了多少钱,黄婆婆说已记不清了,后来几次搬家,压箱底的结婚证早就弄丢了。

“那时候家家都穷,我们互相都理解,所以我也没要求夫家什么东西,也不觉得委屈。”黄婆婆称,到了上世纪80年代,子女们都拉扯大了,家里渐渐宽裕起来,老伴儿给她打了一对金耳环、一条金项链,还有一个金戒指。“老头儿说,结婚的时候啥子都没给我,这些东西就当是对那时亏欠的补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