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代结婚证 感受不同时期的爱(图)

2014年02月14日12: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百年好合 不同年代 婚姻登记处 爱情 农作物 结婚证书 帅气 媒妁之言

30年代

证书上有两颗心形和两个小天使,还有百年好合字样

上世纪30年代的结婚登记证比较喜庆,也比较形象。整个证书约两个巴掌大小,两颗心形挂在证件正上方,左右上方是飞翔的小天使,它们各自手牵着心。正中下方印着“百年好合”的字样。证书的文字是竖排(如图)。

永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王崇清做了多年的婚姻登记工作。她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在上世纪30年代,介绍人的名字需要写在结婚证上。

重庆晚报记者在登记处大厅的橱窗里,看到一份上世纪30年代的结婚证,不过因为年代久远,登记证上面的字迹已变得非常模糊。“那个年代结婚的人,现在已经很难找到了。”王崇清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