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香港个别组织发动公投挑战基本法 社会不认同五区公投 -雨雪天气将再袭 局部降温18度 黄海渤海结冰加剧 内蒙千人冻伤 -香港高铁拨款申请仍未通过 16日再议 中国拟建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解析2010年货币政策三大着力点 银监会将确保信贷进入实体经济 -我国上月实际使用外资增103% 外贸透回暖信号 境外热钱欲撤退 -药监局曝光9种产品违法广告 4批次奥美拉唑制剂等抽验不合格 -第一具中方在海地失踪人员遗体被发现 -海南将暂停土地出让和开发以遏热钱 研究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办法 -去年印花税收入达514亿 巴菲特: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是世界之最 -证监会:股指期货投资门槛确定50万 九成多股民无缘 全文 答问
首页>>请您关注
今冬最强寒潮入侵新疆 阿勒泰气温或降至零下4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南下东移的影响,新疆北部和东部将再次出现一次伴随剧烈降温、降雪和大风的寒潮天气, 局部地区将有暴雪,阿勒泰气温或降至零下42℃。据悉,这也将是入冬以来最强的一场冷空气。

新疆气象台今天发布寒潮天气预报称,17日夜间到19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小到中量的雪,其中塔城北部、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哈密北部、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局部地区可达暴量。上述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8~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的瞬时最大风力可达11~12级。

受强冷空气影响,19、20日早晨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35~-42℃;塔城北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30~-35℃左右;北疆沿天山一带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5~-33℃;伊犁河谷、哈密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8~-22℃。19~20日,南疆地区的气温也将下降5~8 ℃。首府乌鲁木齐,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有中雪,并伴有4~5级西北风,20~21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5℃左右。另外,15日夜间到17日白天,塔城北部、阿勒泰地区和伊犁河谷的大部有小量的雪,其中塔城北部、阿勒泰地区的大部可达中到大量,局部地区可达暴量。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魏荣庆表示,塔城北部、阿勒泰16~17日的强降雪和后期的剧烈降温,将对牧业生产、公路交通、设施农业和人民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同时,山区积雪偏厚容易产生雪崩。降雪和风口(三十里、百里风区)的强大风,对民航、公路、铁路运输会造成不利影响,北疆、东疆地区的气温明显下降,有可能会造成上述地区林果冻害的发生,

新疆气象台建议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进一步做好防灾抗灾工作,注意防范。供电、供气、供暖部门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应对低温天气。广大民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流感的发生。(记者 赵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内蒙古遭持续暴雪寒潮袭击 致2人死亡千人冻伤
遭遇寒潮 杭州天然气缺口将达30万方左右
寒潮袭来华东华中电煤库存告急 上海等7省市拉闸限电
山东全省遭罕见寒潮 威海部分地方雪深超30厘米
交通部等四部委采取措施应对寒潮暴雪
中国迎新一轮寒潮和雨雪 局部降温18度
强冷空气出击我国 2010年首个寒潮橙色警报发布
寒潮天气趋结束 新冷空气来袭 京最高温仍在零度以下 局部沙尘
图片新闻: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外媒评出最幸福20个国家 哥斯达黎加居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