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墨指责中国隔离无症状墨西哥人 上海市政府:隔离有法可依 答问 -18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研制出检测试剂盒 -武汉一考察团出国13天工作半天被中纪委通报 广西3起低保金腐败 -辽宁探明20亿吨超大铁矿 开采50年以上 大庆面临世界级开采难题 -部委查变更容积率 防地方政府违规托市 住房35%资本金比例松绑 -十强富豪平均年薪降62% 上市公司最富高管换人 首季业绩"井喷" -"五一"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120亿 楼市:沪买家观望京表现平平 -美国再次挑起中美贸易摩擦 涉案金额巨大 澳拟放行中铝并购力拓 -首都第二机场落户大兴 南苑军用机场或搬迁 中粮40亿建粮油基地 -五月256亿股限售股解禁 市值超过2800亿 四月份逾500亿资金出逃
首页>>商机
“猪流感”疫情暴发 医用无纺布出口现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家表示,随着“猪流感”来袭,口罩等医用防护性用品的需求量将会进一步保持增长态势,医疗用纺织品,尤其是无纺布等行业将产生巨大的商机。

“猪流感”疫情暴发对处于低谷中的全球经济又将是一次考验,但业内人士也指出,“猪流感”对医疗用纺织品,尤其是无纺布等行业将带来巨大商机。一些口罩企业已经表示,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订单数量还在猛增。

防护性用品需求在增长

青岛美婷针织口罩厂负责人赵源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猪流感”事件发生后,该厂开动机器满负荷生产,国内批发商纷纷下单订购,口罩订货量势头猛增,数量基本每天在5万只~20万只之间。

但广州市绿佳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猪流感”事件尚不明朗,企业不能因此打乱正常工作而盲目大量生产口罩类产品。不过,“猪流感”事件也蕴涵着口罩等防护性用品需求在慢慢露头,目前可以通过紧密关注,进而寻找销售热点。

非织造布出口三年增逾五成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无纺布总产量已从2006年49.01万吨改变至2008年76.51万吨,增加56.13%。

具体从产业来讲,马新征认为,“猪流感”带给企业的启发是要在产品的功能性上多下工夫。从消费方面看,要提高消费者对诸如消毒湿纸巾、消毒无纺布湿毛巾这类一次性卫生保健用品的认知度,提高一次性商品的使用普及率。

马新征同时建议相关企业尽快抓住机会,随着“猪流感”的蔓延,纺织品特别是产业用纺织品、服装的需求量将大幅增加,国内纺织企业扩大出口的机会即在眼前。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餐饮、零售企业频繁出招 商家争抢“五一”商机
"五一"家电盛宴今夜开席 有多少低价产品是鸡肋?
调研显示:中国汽车消费者对今年市场持乐观态度
北京多家驾校欲涨价至少10% 因教练车提前报废
国内猪肉市场运行平稳 少数地市猪肉销量下降
文博会展位爆满 金融危机下的"义乌商机"令人关注
全球汽车格局变革已经成必然 中国市场引领全球
消费潜力达数万亿 老年人用品商机待撬
图片新闻: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五一”小长假期间 各地景区人气高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