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半年查办职务犯罪219人 侦破贪污大案150件

2011年08月09日14: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侦破 职务犯罪 贪污贿赂 查办 犯罪案件 检察机关 大案 双优 法律监督 渎职侵权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上海市检察长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上海市检察机关共侦破贪污贿赂案件163件199人;侦破渎职侵权案件18件20人。

上海市检察机关今年上半年侦破贪污贿赂大案150件,要案18件,依法查办了“11·15”特大火灾事故涉及的系列案件等一批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在依法惩治职务犯罪的同时,全力构筑立体化的职务犯罪预防体系,借鉴廉洁办博成功经验,推进大飞机、迪士尼等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创“双优”工作。

今年上半年,上海市检察机关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人大《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确定了13项法律监督的重点工作,共提出刑事抗诉31件,追捕190人,追诉177人,提出民事、行政抗诉57件,提出执行监督、调解监督和督促起诉等检察建议22件,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线索63件,公安机关立案62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