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化原县长助理"以单位为家" 因贪污受贿获刑

2011年07月18日14: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胡青延 古田山 获刑 贪污受贿 公款 赌资 开化县 汽车装饰 财物 检察机关

55岁的胡青延,原系浙江省开化县县长助理,2002年6月起兼任开化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

胡青延自从当局长之后,便开始“以单位为家”。不过他可不是什么敬业劳模,而是把单位当成了自家的取款机。为妻子购买的名牌香水、给儿子买的耐克运动鞋、家里的麻将桌、乒乓球桌,自家办酒宴、汽车装饰等等费用,乃至自己赌博的赌资,他统统用公款报销了。检察机关查证,几年间,胡青延用公款报销的赌资就有28300元。

把公家的钱柜当成自家的钱包,还不能满足胡青延的欲望,他又利用手中的权利,做起了权钱交易的买卖。2006年至2010年,承包管理局古田山综合楼工程的某建筑公司项目经理郑某,为了在工程施工及工程款结算等方面得到胡青延的支持和关照,先后多次给胡青延送去价值19630元的购物卡等财物,胡青延都一一笑纳,并心照不宣地给予了郑某关照。

7月8日,把公家的钱柜当做自家钱包,侵吞公款7.8万余元的胡青延,被衢州市中级法院一审以贪污、受贿两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万元。(通讯员 赵建民 毛慧玲 薛建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