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谈反腐形势:力度不断加大 形势依然严峻

2011年06月23日09: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吴玉良 中纪委 反腐败 中央纪委 形势 腐败现象 中国共产党 中国网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预防腐败体系

中央纪委新闻发言人吴玉良(中国网 胡迪)



中国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程圣中)中央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吴玉良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共产党对反腐败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措施是非常有力的,方向也是非常明确的。

“我们对反腐败形势的评价向来是两句话,一是力度不断加大,二是我们要看到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又非常繁重。”这两句话看起来是矛盾的,实际上是真实反映了这个阶段反腐败的现实。

吴玉良表示,因为我国处在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这样一个社会转型期,也就是说腐败现象是处在易发、多发的阶段。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逐步完善和我们各项制度和措施的逐步建立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的逐步建立,我想腐败现象存在的土壤和条件一定会逐步减少。”吴玉良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