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生:官员外逃现象存在 党员干部腐败是信念问题

2011年06月22日14: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逃官员 反腐倡廉 陈宝生 党员干部 腐败分子 中央党校 反腐败斗争 理论教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央党校副校长陈宝生(摄影 中国网 王锐)

中央外宣办定于2011年6月2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党校副校长陈宝生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有记者提问:最近,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一份报告说,在15年期间,发现了很多党员干部存在被贿赂的问题,有1.7万干部逃跑,带走8000亿人民币,党校在反腐倡廉中有哪些主要工作?如何在培训和教育工作中提高党员在反腐倡廉方面的素质?

中央党校副校长陈宝生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过程中,非常重视反腐倡廉工作。你说的这个数据,有1.7万外逃官员带走8000亿资金,具体数据我不掌握,但是这种现象是存在的,这是我们反腐倡廉和反腐败斗争过程中遇到的一个特殊问题。我们党对反腐败斗争、对反腐倡廉建设历来高度重视,作为党的一个重要部门,作为我们党担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最高学府,中央党校在课程设置,把这方面的内容始终作为一个重点。我们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教育,就是让我们的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践行我们党的宗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有些人变为腐败分子,根本的原因是他的信念出了问题,理想信念垮了,这毫不奇怪。所以,我们抓这方面的教育,首先从理论教育入手,在课程设置中也有反腐倡廉的课程。

这方面的课程包括反腐倡廉的理论课程、反腐倡廉制度的研讨、反腐倡廉经验教训的总结、反腐倡廉的案例分析,以及境外其他国家反腐倡廉方面一些案例的学习。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从党校的职能出发,为我们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理论方面的知识,对我们的学员提供行为规范方面的引导,提供案例方面的警示,同时,更重要的是为我们的学员打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