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中国“遥感卫星五号”15日择机发射 北航学生自制火箭成功升天 -中国将建打击非法证券活动长效机制 险资进股市还有7%提升空间
首页>>心理健康
芬兰40万欧元在汶川震后弱势群体中开展社会心理支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灾后重建政策·资金·动向

北京,12月12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对芬兰政府援助的40万欧元捐款表示欢迎,该笔捐款旨帮助在汶川震后弱势群体中开展为期一年的社会心理支持工作。

联合国人口基金驻中国代表Bernard Coquelin(薄纳德)博士表示,联合国人口基金非常感谢这笔及时的捐款,以便帮助那些正在努力重新恢复正常生活的灾区幸存者。”

薄纳德博士还补充到,“我们不能低估如此巨大灾难给人们带来的心理创伤。根据全球应急救灾工作的经验,联合国人口基金认为应更加注重社会心理支持的长期需求。我们将与中方机构密切合作,确保在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帮助下满足这些需求。”

地震发生之后,全国大约1000名精神疾病专家及心理学家组成的社会心理小组抵达灾区开展工作。现在,许多专家已经离开灾区,但社会心理辅助需求仍然很大,尤其针对儿童、老人以及在地震中受伤或致残的弱势群体。

芬兰驻中国大使郭安褀(Antti Kuosmanen)先生在签署捐款协议时表示,地震造成的破坏及人们受到的伤害震惊了包括芬兰人民在内的每一个人。

芬兰政府立即做出了响应,向灾区提供了资金及实物形式的人道主义援助。驻中国的芬兰公司也希望继续参与救援重建工作。

通过此次捐款活动,芬兰政府再次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并准备帮助灾区重建,恢复正常生活。

8.0级地震袭击了中国西南部四川省及邻近省份的部分最贫穷、最偏僻的地区,使4000多万人民受到影响,许多人的生活水平降到了贫困线以下。

地震不仅给人民的生活带来灾难,同时也摧毁了包括学校、医院在内的公共机构与基础设施。中国政府预计,受地震影响的地区要花三年时间才能完全恢复。

在遭受5月12日地震后的最初三个月,联合国人口基金立即向灾区援助了生殖健康急救药箱,以及向13000名妇女分发了个人健康清洁包。这是联合国人口基金首次在中国紧急危机事件中纳入了应对生殖健康的内容。

地震发生三个月之后,联合国人口基金将重点放在卫生部门的能力建设,以加强受灾地区的生殖健康服务与社会心理支持服务。以外,联合国人口基金还向48000多名育龄妇女分发了用于过冬的个人健康清洁包。

今年10月,联合国人口基金还与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包括中国卫生部与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在内的国家级机构共同合作,在北京及四川组织了两期社会心理支持及精神健康的培训研讨会。

自从1979年以来,联合国人口基金一直与中国政府合作,共同处理人口、生殖健康及社会性别这三个领域中涉及多个层面的问题。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四川组织心理卫生服务20余万人次 培养骨干千余人
事关生死的心理救助 揭开大学校园自杀危机背后
全国首份"90后"大学生调查报告:心理抗挫能力弱
上网成瘾该咋治 心理咨询每小时100至300元(图)
70年代“光棍”心理最淡定 30岁成未婚心理底线
中国引进心理危机干预专家为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调查显示我国近三成中小学生患心理障碍病
习相近 复旦大学根据心理测评结果分配学生寝室
河北省全力做好患儿诊治工作 控制恐慌心理蔓延
“剩女”被剩有原因 心理专家称七大因素最要命
心理专家:全职家庭主妇成为新的自杀高危人群
青少年心理患病率上升 专家支招解开五类"心结"
成都灾区学校3年内将实现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
中国将于年底前启动心理援助热线建设试点
心理健康调查结果出炉 南京人不是“大萝卜”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