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中国发布《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中国立场文件》(全文)
“剩女”被剩有原因 心理专家称七大因素最要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6日,北京举行“寻觅我的精品恋人、MBA精英交友会”,200多名中国TOP10商学院的MBA精英、企业精英、才子佳人集体相亲。 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现在,社会上的“剩女”是越来越多,而且绝大部分乍看起来都长得很漂亮,收拾得也很个性,事业也不错,但为什么就“剩”下了呢?从表面上看原因如下:

一、总认为自己很优秀,择偶眼光过高,对男方的长相、才华、学历、人品、经济、地域等各方面都很挑剔,结果择偶范围狭窄。

二、女权主义意识甚强,相处中,男方一旦有与自己观念不同的地方,她们便立即产生反感情绪。

三、习惯使她们只重视自己的感受,越来越个性化,越来越自我。比如,很多“剩女”有洁癖,一旦对方在卫生习惯等方面有她看不顺眼的地方,她便无法忍受。

四、猴子掰包谷,最后错过了最佳择偶时期。在当“剩女”之前,她们常常是众多男子追求的对象,可她总是觉得还会有更好的男士在等着她,最后就被剩下了。

五、很多人可能会因为一次刻骨铭心的恋爱所伤,从此固执地认为,她此生不会再有真正的爱了。于是,便有一种自残的心理。

六、事业上要追求成功,不仅仅她自己这样认为,就连她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也如此鼓励她。加上情感上的伤害和空虚,导致她躲在自己的事业中,以此为寄托。

七、女权主义思想、自视过高、心灵的伤害等使几乎所有的剩女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她们生怕找不到比周围女性朋友的丈夫更优秀的男人,遭人笑话。

凡此种种,若从根本上来找原因,应该是性格上的原因。这些人大多固执、自我、好强,对自己和别人要求非常苛刻。要改变这种悲剧性的命运,就要改变自己的这种性格。

总之一句话,要以最朴素的方式对待自己和别人,做一个再普通过的平凡人,做一个对功名不在意的人,那么,你的一切便平坦了。(徐兆寿)

来源: 健康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网民婚恋调查揭示“剩女”多于“剩男”原因
上海“剩男剩女”以心理指导取代盲目相亲
我真的被剩下了? 剩男剩女不甘心为结婚而结婚
都市"剩女":婚恋压力下风光并隐痛着
图片新闻:
组图:解放军“砺剑--2008”演习大练兵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