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文公布 农业股迎来“政策红利”

2012年02月02日08: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农 中央一号文件 农业股 爱建证券 中原证券 政策红利 农业科技创新 农业板块 行情 农机装备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昨天正式发布,文件确定,持续加大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持续加大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对农业农村的投入,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号文件明确用于“三农”的支出要有增量和比例的提高,预计接下来还会有相关补助扶持政策出台,农业股可望迎来“政策红利”行情。

一号文聚焦三农推农业科技创新

一号文指出,农业科技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支撑,是突破资源环境约束的必然选择,是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决定力量。必须紧紧抓住世界科技革命方兴未艾的历史机遇,坚持科教兴农战略,把农业科技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幅度增加农业科技投入,推动农业科技跨越发展。

对此,中原证券农林牧渔行业分析师杨澍表示,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保障农产品供给的话题从去年12月一直在强调,估计一号文后还会出台相关行业的补助政策。通过增强农产品供给是缓解通胀压力的唯一途径,而推进农业科技发展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因此,接下来还会有相关支持政策出台。

分析人士表示,农业板块在政策方面一向不缺少催化剂。比如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就提出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就曾引起了农业板块的反弹。由于对相关行业扶持力度的想象空间大,故中央一号文件确定聚焦三农推农业科技创新后,预计农业板块将再度吸引资金回流,进而走出一波“政策红利”行情。

机构看好种业和农机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国家对农业科技的资金投入将主要集中在现代种业、种植与养殖、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流通以及农机装备等产前、产中、产后的各个领域,上述行业将受益匪浅,接受记者采访的机构分析师表示看好种业和农机板块。

“相对其他农业子行业,种业股具有最正宗的农业科技概念,是上游科技含量最高、政策属性最强的行业,在市场炒作中处于首当其冲的地位,因此也最容易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爱建证券分析师吴正武表示。

除种业股外,农机板块亦是分析师看好的一块。杨澍指出,农业机械化是大势所趋,国家未来对农机购置的补贴预计将继续加强,吉峰农机等个股或将从中受益,值得重点关注。

(来源:东方网)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