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透露税改热点 将对高收入者加大调节力度

2010年11月22日14: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财税体制改革 环境保护税 科学发展观 调节力度 调节收入分配 改革合力 十二五 复合税制 税政管理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财政部网站最近发布消息,“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届时将相应调减营业税等税收,逐步消除重复征税,并将开征环境保护税、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

“十二五”时期,将在实施和完善消费型增值税的基础上,结合增值税立法,稳步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相应调减营业税等税收,从制度上解决货物与劳务税收政策不统一问题,逐步消除重复征税,促进服务业发展。要开征环境保护税,促进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财政部提到,“十二五”时期,要充分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完善消费税制度,进一步发挥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继续推进费改税,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改革,完善财产税制度。

据悉,目前,运输、建筑等行业的营业税税率为3%,服务业、金融保险和销售不动产营业税税率为5%,娱乐业营业税税率为5%-20%。营业额未达到起征点的,免征营业税。

相关链接:

谢旭人《求是》撰文:加快财税体制改革促进又好又快发展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十二五”时期加快财税体制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按照《建议》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积极构建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财税体制、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服务。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