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二季经济增速回落是调控结果 欧洲是中国外储主要投资市场 -上半年全国夏粮总产2462亿斤 旱灾致减产8亿斤 70.8亿扶持生产 -汇改后人民币升值趋势和节奏如何把握 债务危机下中国经济走向 -京沪穗6成白领压力大欲赴异地发展 开发商抬升二三线城市房价 -中方月内就美韩军演五次作出表态 解读: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江西鄱阳60余水库漫顶 川豫琼局地大暴雨 湖北洪灾32死2失踪 -国企重大事项须集体决定 质检总局将禁用"中国名牌产品"标志 -专家称内江用药不良反应事件疑用药过量造成 死亡儿童超量6倍 -港媒再曝飘柔澳雪含二恶烷 霸王称遭陷害 国家药监局下周回应 -足协欲申办2026世界杯 后备人才近枯竭 世界杯最佳阵容公布
首页>>股市
“双靴落地”缘何难挽股市颓势 信心匮乏仍是软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6 日 
关键词: 股市 双靴落地 量能 颓势 反弹行情 大盘走势 技术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农行上市加上新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使得昨日成为投资者近阶段最为关注的一天。然而“双靴”平安落地了,股市却颓势依旧,原因究竟何在?

“双靴”平安落地

平心而论,昨日的“双靴落地”称得上非常理想,甚至超出市场预期。

第一是农行上市堪称平稳登陆。其一是该股2.74元的开盘价显然低于多数人的预期,仅仅比发行价高了6分钱,中签者抛售欲望大大降低。其二是收盘价仅为2.7元,为以后股价的上行腾出了空间。

第二是当日公布的一系列宏观数据虽然多数符合人们的预期,但6月份CPI同比仅仅上升2.9%,显然低于市场普遍认为的至少在3%以上的预期。这一数据明显降低了通胀预期以及进一步收缩流动性、甚至加息等利空预期。

所以从昨日盘面看,虽然前一刻钟大盘有一个下探的动作,但随着数据公布,盘中曾出现了一波快速的拉升,给市场营造了一种“双靴落地”、大盘向上的感觉。然而当大盘接近30日均线时,再度出现回落。

技术面再次成为“拦路虎”

沪市自7月2日下探2319点后,走出了一波小幅反弹行情。先是在农行发行当日拉出了跃上5日均线的中阳线,继而在上周五以一根更加强劲的中阳线收复了10日均线,并实现了5日和10日均线的金叉,技术面逐渐转强。

然而,自本周起,大盘走势明显开始犹豫起来。一是在本周一上摸2501点受阻后,2500点大关似乎成了多方不敢轻易触摸的关口。二是自上周五沪市放出834亿元的日成交量后,量能没有继续放大,即使本周一收盘指数创了新高,量能也少于上周五。昨日在农行上市该股成交109亿元的情况下,日成交反而萎缩至734亿元,表明做多动能明显不足。三是30日均线的高压作用再度压抑了市场做多激情。

昨日大盘显然是在30日线和2500点双重阻力,以及量能不足这三大技术缺陷面前败下阵来的。

来源: 上海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细数股市资本力量排行:社保基金"国家队"排首位
三因素支撑股市向上 投资者需坚守价值投资
A股市值蒸发6.2万亿:跌掉3个中石油
两大因素助A股市场安度“数据周”
西安直辖市传闻令股市飙升 甘肃日报刊更正声明
图片新闻:
“全球最幸福国家”排名:丹麦居首 中国大陆第125位
炎炎夏日里的梦想:全球十大最美沙滩城市(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