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中国城镇化率为45.7% 09年城市经济发展基本面看好 发展呈6特点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国庆阅兵十大看点解读 特殊方阵受关注
首页>>基金
基金继续减仓幅度收窄 股票型基金仓位跌破8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纳入统计范围的254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73.64%,比前周下降1.79%。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19%,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6.82%,比前周分别下降1.76%与1.83%。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12%,基金则继续减仓但减仓幅度大幅缩小。剔除指数下跌的影响,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减仓约1.63%,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减仓1.63%,混合型基金主动减仓1.64%。从具体基金看,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有76只,而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仅有16只。

由于基金平均仓位近几周来持续走低,上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也继续减少,仓位在80%以上的基金减少至38.98%,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减少至18.90%。

根据6月12日的测算结果,上周59家基金公司中43家减仓,16家加仓。东方、长信与国泰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较大,均在3%以上;交银施罗德、易方达与诺安等基金公司均加仓1%以上。

大型基金公司中,博时、南方与易方达继续保持80%左右的高仓位;华夏与嘉实仓位较低,在70%左右。上周博时、华夏、南方减仓,减仓幅度均在1%以上;易方达与嘉实则在前周大幅减仓后上周小幅加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国社保基金"适时减仓" 去年收益1084亿元 62只基金减仓超5%
基金减仓应对赎回 救市希望落空 证监会推期货实名开户保驾期指
新基金今年募资已过1000亿元 股票型基金募资占半
发行市场或重由股票型基金主导 基金发行露"牛"犄角
上周股票型基金净值损3.84% 债券型基金绩效领唱市场
9月股票型基金跑赢大盘
仅20只基金两季领跑 股票型基金难当"常胜将军"
QDII二季度跑赢A股股票型基金
基金上半年累计亏损1.08万亿元 股票型基金成亏损大户
社保基金上半年收益不抵股票资产缩水 股票型基金成为亏损大户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