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会晤萨科齐 中法发表新闻公报/全文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GDP增2.1% 2010年微弱复苏 贫困人口处境险 -胡锦涛出席G20接受采访 将促G20取成果 中国经济困难增 行程
首页>>金融政策
深交所正制订创业板上市规则 首批或高科技为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券商 “乘法”标准找公司

对于券商来说,保荐人眼中的创业板公司与主板和中小板公司截然不同。

广发证券是国内券商中在中小企业保荐项目具有优势的券商之一。该公司人士在答复记者采访时说,该公司目前手头储备有数十个创业板项目。“主要是技术创新型企业,以满足内需为主,出口导向型的不多,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相对会比较小。”该人士说。

在如何选择创业板项目上,该人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创业板和中小板比较,中小板是做加法,而创业板则是做乘法。”他表示,在主板与中小板的项目挖潜中,投行主要趋向于行业排名靠前和成熟市场中盈利能力较强的企业。这类相对稳定的企业在上市融资之后,由于投资规模扩大,其利润与市场份额会有一定比例的提升,呈现出“加法”式的增长轨迹。

创业板企业利用获取的资本,可以用于低边际成本、高边际收益的产品复制或业务扩张,从而在短时间内迅速做大整个市场并取得细分行业市场份额的绝对优势,这就是“乘法”。能够通过乘法发生质变的企业,就适合做创业板上市。

从保荐人的角度来看,保荐创业板公司更为辛苦。“如果企业的发展速度像高铁列车一样快,保荐人就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把关。但是除此之外与主板没有区别。”广发证券该人士表示。

股市反应

沪指创七个月来新高

创投概念股继续走强,紫江企业连续涨停

沪深A股昨日双双收涨,其中沪指涨1.47%,收报2408点。这也是沪指7个月以来的新高。此前,创业板IPO办法发布曾令周二的A股大幅低开。

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认为,证监会官员周二晚间表示创业板分流资金的影响不大,使得市场信心回升。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史伟昨日表示,从资金量上来看,市场担忧的创业板分流资金带来的所谓利空因素相对较小。“按照目前情况估计,假设每年上市100家创业板公司,每家平均融资2亿元,全年合计融资200亿,还不足一家大型企业的融资规模,对资本市场整体冲击不会很大。”他说。

昨日沪指保持震荡上冲的势头,虽然尾盘涨幅略有收窄,但仍站到了2400点上方。但昨日市场热点散乱,没有出现一枝独秀的行业或板块,两市之中有色和创投概念走势稍强。创投概念股中,紫江企业连续第二天出现涨停。

从全市场来看,目前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均已经越过了年线,但沪指仍处于年线下方。申银万国等券商认为,沪指在年线附近仍将面临阻力。昨日,沪指年线停留在2494点附近。(记者赵侠 吴敏)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企业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创业板对A股“分流效应”有限 门槛或有望降低
创业板首批上市规模或不少于8家 市场关注六风险
姚刚:创业板8月后挂牌 不会影响主板市场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5月1日实施
创业板IPO办法发布:将专设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5月1日施行 股市影响如何?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受益股一览
中国创业板市场大事记
图片新闻: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