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中央农业补贴资金达88.7亿 31省市区试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人事争议处理规定将施行 适用5类争议 国务院取消行政审批128项 -美商务部长称反对立法迫人民币升值 汇率压力将更多来自欧洲 -从寡言低调到侃侃而谈 党代表在改变 专家型官员凸显用人新风 -中美合作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项目动工 为基础科学最大合作项目 -中国外出打工农民平均年龄31.6岁 北京:农民工居住纳入住房保障 -中国外汇储备达1.4万亿美元 前9月吸收外商直接投资472亿余美元 -节后首个交易周沪深股市总市值"膨胀"逾一成 基金净值整体上升 -全国查出19省市3万多件违法用地 1000万被征地农民纳入社会保障  -央行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
纽约股市连续5周上扬 5月以来上涨最长周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会议记录和好于预期的商品零售额数据都增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会继续增长的信心,到本周交易结束时,纽约股市实现连续5周上扬,这是自5月份以来上涨时间最长的一个周期。

    图为4月24日,一位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大厅打手势。当日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34.54点,收于12953.94点,涨幅为0.27%。道琼斯指数盘中曾创下12989.86点的历史新高,步步迫近13000点大关。 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12日,纽约股市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1561.80点,比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0.27%;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14093.08点,上涨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2805.68点,上涨0.91%。其中,标准普尔指数和道琼斯指数都于10月9日创下盘中和收盘历史新高。

    世界最大零售商美国沃尔玛公司宣布提高今年第三财季盈利预期后,该公司股票本周上涨3.7%,收于每股47.06美元,是自8月8日以来的最高点。

    旗下有肯德基、必胜客等公司的美国百胜全球餐饮集团本周宣布,其第三财季每股盈利50美分,超出分析人士此前的预计。该集团股价本周上涨8.4%,收于每股37.24美元。

国际油价也大幅上扬

    本周,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在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后于12日刷新盘中和收盘历史最高纪录,盘中触及每桶84.05美元,终盘收于83.69美元。在高油价的推动下,能源板块自今年年初以来涨幅已达30%。其中,全球最大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股价本周上涨2.3%,达到每股93.48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会议记录和好于预期的商品零售额数据增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继续增长的信心,这是推动纽约股市本周上扬的主要原因。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公布了上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会议记录,美联储决策者在会议记录中没有使用有可能导致人们猜测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措辞。

    美国商务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的商品零售额比前一个月增加了0.6%,明显高于8月份0.3%的增幅。商品零售额是衡量美国个人消费开支情况的重要指标,而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关于下周的纽约股市走向,即将公布的9月份美国消费价格和新房开工量将给市场交易者提供更多关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利率前景的信息。此外,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涉及的公司中有86家也将在下周公布第三财季业绩报告,这些情况预计将会对股市走向产生影响。

来源: 新华社

图片新闻:
中国"嫦娥一号"模型亮相 比日本"女神"先进 新月球车2013年登月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有望2009年下线 京沪旅程只需5小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