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水污染治理高级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4-11-24 15:05:19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雁凌 季英德 李锦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山东 污水处理 水污染治理 污泥处理处置 水环境

本报讯 “咱们污水处理厂采用什么技术工艺?投资大不大?”“污泥都是怎么综合利用的?”在山东西王集团污水处理厂,参加全省企业水污染治理高级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一个个问题,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一一作答。

为进一步提升水污染治理企业的管理和技术水平,山东省日前举办全省企业水污染治理高级培训班。

围绕《山东省水环境形势及政策要求》、《污泥处理处置技术研究与工艺选择》等主题,来自山东省环保厅、省科学院、青岛理工大学、天津石化公司、省城建设计院的省内外专家给学员们授课,并通过举办专题技术交流会、座谈答疑等多种方式,让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为增强培训实效,学员们又赶赴邹平县城市污水处理厂、西王集团污水处理厂等地,现场考察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和处理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周雁凌 季英德 李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