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提供3亿美元贷款支持中国乡镇污水处理计划

发布时间: 2014-11-21 13:48:40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崔玮祎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亚洲开发银行 桑德国际有限公司 污水处理 木村寿香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崔玮祎)11月20日,亚洲开发银行(亚行)与桑德国际有限公司(桑德国际)在北京签订了一份价值3亿美元的贷款协议,旨在通过创新技术提高中国农村污水处理水平。

据了解,中国有一半人口居住在农村和小城镇地区,所产生的大量污水严重威胁着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蓄水层。在大城市以外的地区由于缺乏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和污水管网,得到有效处理的不到20%,导致大量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地表水,造成当地水源质量极度恶化,超过水质极限。而下游人口又主要依靠此类水源供水,因此这对下游人口的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

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基础设施融资东亚区主任木村寿香(Hisaka Kimura)介绍说,通过桑德SMART小城镇给排水水务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运用小型化、模块化、自动化、快速化的技术建造和运营污水处理厂,可为目前尚无污水处理设施的农村小型社区提供智能解决方案。据悉,通过采用新技术,该项目的目标是,到2017年在100个乡镇实现日处理污水量24万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