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用上地埋污水处理站 COD、氨氮削减效果好

发布时间: 2014-09-30 14:20:2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王诺 刘英民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山东省 青岛海尔 污水处理站 污染物排放标准 污水排放 COD

本报讯为适应城市发展需要,增强节能减排成效,山东省青岛海尔国际培训中心污水处理站投资300万元,对原有的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目前出水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青岛海尔国际培训原有中心污水处理站2003年建成投入运营,按BOT设计排放标准为二级,目前已运营10多年。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国家对于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青岛海尔国际培训中心污水处理站已落后于现在的环保要求,并且污水排放问题也曾引起过村民的投诉,迫切需要改进。

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紧邻崂山区仰口海水浴场,地埋花园式一级A排放标准的升级改造工程成为企业的首选。

据了解,青岛海尔国际培训中心处理站日处理污水400立方米,目前运行良好。COD经处理由原来的400mg/L降为21mg/L、氨氮由150mg/L降为1.15mg/L,达到了良好的处理效果。对于污泥企业采取定期用潜污泵抽走污泥池污泥。每年可向仰口海域减少排放758吨COD、57吨氨氮。

王诺 刘英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