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副省长提出 三年构建秸秆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 2014-11-24 10:28:21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吴殿峰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黑龙江 秸秆 秸秆还田 现代农业 燃煤 人居环境

原标题:黑龙江省副省长提出

        三年构建秸秆产业体系

本报记者吴殿峰哈尔滨报道黑龙江省政府近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农村秸秆综合利用。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主持并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在全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构建秸秆产业体系,优化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

郝会龙强调,要充分认识秸秆治理开发的重要性,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实现一年突破、两年打基础、三年大见成效的目标。一是要做好秸秆转化为肥料工作,将秸秆还田作为土地退化修复的突破口,重点推进。二是要做好秸秆转化为饲料工作,大力推广秸秆青黄贮、黄贮等技术,提高秸秆利用率、采食率和消化率。三是要做好秸秆有效转化为燃料工作,积极支持生物质发电,有计划地改进城区小锅炉,逐步取缔燃煤。

郝会龙要求,由省发改委牵头谋划,中省直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力推进。要结合“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积极扶持农村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加大农村金融等支持力度,不断深化农村各项配套改革,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哈尔滨市作为省会城市,秸秆综合治理难度大,影响也大,要突出重点,省市联动,合力推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