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禁烧工作不力 邯郸一村支书被免职

发布时间: 2014-11-20 14:15:30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河北省 邯郸市 秸秆禁烧 曲周县 免职 秸秆 村支书 问责程序

秸秆禁烧工作不力

邯郸一村支书被免职

本报记者周迎久通讯员冯涛邯郸报道河北省邯郸市加大秸秆禁烧力度,日前,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曲周县侯村镇东王堡村露天焚烧事件,邯郸市迅速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实施严肃处理。

环境保护部华北环保督查中心及河北省环保厅领导在检查工作过程中发现,大广高速公路邱县南1707处东侧有一处秸秆焚烧火点,火势较大,邯郸市禁烧办接到通知后,迅速赶赴现场。

据调查,这一焚烧火点位于曲周县侯村镇东王堡村东3公里处,在大广高速公路东侧约200米处,由于燃烧面积大,时间长,且位于高速两侧重点区域,影响较大。

针对此次焚烧行为,曲周县研究决定,对侯村镇党委书记、镇长进行诫勉谈话;对镇包片干部、包村干部实施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对村党支部书记免职、村主任停职,罚款两万元;对焚烧者由公安、环保部门立案查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邯郸市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截至今年10月15日,邯郸市对67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其中乡镇干部37名、村干部30名,行政拘留21人,经济处罚77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