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关闭城区两家热电厂 转型利用生物质发电

发布时间: 2014-11-17 15:01:41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余桃晶 罗继涛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湖北省 宜昌市 热电厂 减排 小火电机组 生物质发电

原标题:宜昌关闭城区两家热电厂

        转型利用生物质发电,为区域集中供热

本报讯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长袁卫东近日带领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安能热电有限公司和美联电力有限公司,现场监督两公司小火电机组停止上网发电工作。

经各方现场见证认可,安能热电、美联电力发电机组确认关停,并在《关停小火电机组现场确认单》上签字,供电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对机组上网闸刀进行了铅封。至此,宜昌城区两家运行多年的热电厂正式关停。

据统计,两家热电厂关闭后,每年将减排二氧化硫2814.97吨、减排氮氧化物1860.39吨、减排烟粉尘76吨。

记者在现场看到,燃煤机组已经停机,安能高耸的烟囱已没有排放物。据介绍,小火电机组关停后,两公司将转型发展,进行生物质发电。

据了解,安能热电筹建了宜昌城区首家生物质能集中供热公司安能(宜昌)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替代现有燃煤机组,继续为区域集中供热。机组正常投运后,年发电量达1.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70万吨,每年可消耗农林废弃物约40万吨,相当于年节约标煤16万吨,减排12000吨二氧化硫、600吨烟尘。余桃晶 罗继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