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启动最严减排方案

发布时间: 2014-11-17 14:42:11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袁俊海 徐海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河北省 张家口市 张家口发电厂 减排 油气回收 空气质量 大气污染防治

原标题:张家口启动最严减排方案

        1~10月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58天

本报讯河北省张家口市近日启动了有史以来最严格的紧急减排方案,保障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超过400家企业工地被限产停产,16起企业和个人违法行为受到依法重处。

张家口市不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环境质量得到改善。今年1~10月,张家口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58天,同比增加24天,位于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第二十一位,其中10月位列第六,均处于京津冀区域第一。

张家口市引进北京亿利资源集团资金,实施了全长约6.3千米的张家口发电厂供热管网延伸项目,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筹措4000万元资金对燃煤锅炉拆除改造进行适度补贴。加大煤炭质量监督检测力度,公安、环保等部门联合开展煤炭交易市场专项检查,对8家问题突出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传唤。

张家口市对未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转入车辆,一律不予受理,对外地转入的700多辆未达标机动车办理了退办业务。加强油气回收治理和燃油品质供应管理,完成369个加油站、82辆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改造,所有加油站已全面供应国四车用汽、柴油。

针对渣土运输车辆难管理的实际,张家口市对305辆渣土车进行了密闭改造,对其中的240辆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同时,排查矿点815处,取缔非法矿山33家,关闭生产矿山3家,对17家进行了停产整治,立案查处23起,对8人追究了刑事责任。

袁俊海 徐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