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湟中关停178家采洗砂场 公安机关立案14起

发布时间: 2014-11-13 15:49:4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安世远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青海省 湟中县 洗砂场 生态环境

原标题:湟中关停178家采洗砂场

        查处违法案件35起,公安机关立案14起

本报记者安世远 通讯员夏连琪景淑媛湟中报道青海省湟中县今年开展了近7个月的砂石乱采集中整治行动,全部关停了辖区内178家采洗砂场,采砂形成的14个砂坑已回填复坑6个,破坏的1400亩耕地已平整复垦840亩。

湟中县多巴等地区采挖砂石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已开始,持续不断的乱采滥挖砂石行为致使部分耕地、河道和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给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危害。

为彻底根除乱采滥挖、盗采盗挖砂石引发的安全隐患,湟中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砂石资源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11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砂石资源整治工作。在整治工作中,以集中整治青藏铁路周边24处安全隐患为突破口,以多巴、鲁沙尔等乡镇为重点,采取断电断路、拆除设备等方式强力关停采洗砂场,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责令采砂业主限时整治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期间,湟中县开展联合执法行动89次,拆除非法采砂点办公房280间,扣押非法采砂机械16台。查处违法案件35起,公安机关立案14起,其中刑事案件查处9起,逮捕9人、网上追捕4人、行政拘留3人,对个别履行职责不到位、监管工作不得力的干部给予组织处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