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部门联合开展环保大检查 要求整改环境违法

发布时间: 2014-11-13 10:32:49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王双瑾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陕西省 西安市 环保 环境违法 环境隐患

原标题:西安多部门开展大检查

        对企业列出违法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计划

本报见习记者王双瑾西安报道陕西省西安市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大检查,查找隐患,列出企业环境违法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计划。

西安市环保部门联合市发改、工信、国土、水务等部门,对突出环境问题、环境隐患和环境风险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整治。重点排查工业园区、石油开发中所涉及炼制、输送、危废固废处置企业、非煤矿山资源开发中环境隐患和风险、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情况。

据了解,这次环保检查对企业认真排查,找出隐患,完善企业一企一档,列出企业环境违法问题清单,将整治责任、期限落实到人,对企业违法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针对存在环境违法的企业,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同时,省、市各相关部门将组成联合督查组,于11月对排查情况分别开展现场督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