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建不符 尾水外排 赣榆多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

发布时间: 2014-09-10 10:15:5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环境保护部 江苏省 赣榆县 环保局 尾水 除尘器 环境监测站

原标题:批建不符 尾水外排

        赣榆多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

本报讯  接到环境保护部领导在群众反映江苏省赣榆县镔鑫特钢等企业环境问题举报信上的批示后,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立即责成江苏省环保厅调查处理。

据了解,此次举报共涉及8家企业。

第一家是江苏镔鑫特钢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资料显示,2007年7月,江苏省环保厅环评批复这家企业的70万吨钢结构及钢板加工项目,但实际只建设了球团车间、2×180m2烧结生产线、2×1080m3炼铁高炉生产线、两条轧钢生产线等。公司配备了各类静电除尘、布袋除尘27台,安装脉冲反吹布袋除尘工艺用于治理高炉煤气;建设了5万立方米的气柜,将转炉煤气回收作为燃料使用;风机均配备了消音装置,工业废水实现循环利用;建有烧结机脱硫装置,现已投入运行。根据连云港市环境监测站每季度监测数据,各项排放指标均达标。

经调查,这家公司存在以下环境问题:一是批建不符(70万吨钢结构及钢板加工项目未建,实际建设了球团车间、2×180m2烧结生产线、2×1080m3炼铁高炉生产线、两条轧钢生产线等);二是炼铁炼钢项目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三是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擅自建成并投入生产。

第二家是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这家公司120万吨/年重油深加工项目、100万吨/年延迟焦化项目经连云港市环保局环评批复和“三同时”验收。100万吨/年汽油加氢及配套工程技改项目2012年9月经连云港市环保局环评批复,2013年6月经连云港市环保局核准试生产,后延期至2014年3月试生产期满,现正在进行环保“三同时”验收。项目配套建设7200吨/日污水处理设施,废水经过处理达到接管标准后接入园区污水管网。相关油气回收工程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经调查,这家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是:100万吨/年汽油加氢及配套工程技改项目未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

第三家是江苏善俊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因试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气影响周边环境,2014年4月,连云港市环保局向这家公司下达了《关于立即停止聚丙烯、多元醇项目试生产的通知》。目前公司处于停产状态。

经调查,这家公司存在以下环境问题:一是试生产期间发生废气爆燃事故,产生刺激性气味;二是雨水管道内存有消防尾水混合物料通过厂区西南侧的雨水闸外排。

第四家是连云港众邦化工有限公司。2008年3月,这家公司年产3000吨油漆稀释剂、1000吨丙烯酸氨基油漆搬迁改造项目经连云港市环保局环评批复,但至今未通过“三同时”验收。经调查,这家公司已于2008年底停产。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