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青海两省召开座谈会 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交流

发布时间: 2014-10-23 11:01:33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蒋朝晖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云南省 青海省 生态文明 生态红线 生态补偿 生态保护 高原湖泊保护 祁连山自然保护区

原标题:云南青海两省召开座谈会

        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交流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云南省政府与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率队的考察组日前在昆明召开座谈会,双方就两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云南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省林业厅等相关部门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国家公园建设等情况。双方就生态红线划定、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国家公园建设、高原湖泊保护、生态补偿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慧晏说,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建立了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制度,大力推进七彩云南保护行动等工作。特别是印发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决定》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张建民介绍了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与改革情况。他说,当前,青海省把生态保护和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等重大生态工程,启动了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青海湖流域综合治理等建设,狠抓西宁海东大气污染治理和湟水河综合治理,迈出了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的行动步伐,并对生态文明制度建设进行了一些探索。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把云南省和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的工作做好。

云南省环保厅厅长姚国华、青海省环保厅厅长杨汝坤等参加了座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