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为河北首获此殊荣

发布时间: 2014-10-20 15:04:3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河北省 张家口市 绿化委员会 国家林业局 森林蓄积量 森林面积 国家森林城市 创建国家 首都绿色生态屏障

原标题:张家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成为河北省首个获此殊荣设区市

本报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张文华报道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北省张家口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这也是河北省首个获得此称号的设区市。

自2009年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张家口市按照《创森总体规划》,以建设“首都绿色生态屏障、京西休闲宜居名城”为宗旨,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以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为依托,举全市之力推进“创森”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在全省率先达到了国家森林城市验收标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张家口、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借京张联合申办冬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积极推进各项造林绿化工作。截至9月中旬,全市今年完成各项林业生态建设110.06万亩,其中,人工造林63.31万亩,封山育林3.49万亩,抚育提升29.35万亩,补植补造13.91万亩。全市森林面积达到1930万亩,森林覆盖率为34.9%,森林蓄积量达到2490万立方米。

据了解,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于2004年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目前,全国已有75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