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城市荣膺“国家森林城市”

发布时间: 2014-09-26 09:33:21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卞民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国家林业局 城市森林 城市社区 国家森林城市 林业改革

本报淄博9月25日电 (记者卞民德)记者从今天在山东淄博举行的“2014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上获悉: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正式授予山东淄博、湖南郴州、江西吉安等17个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自2004年至今,全国已有25个省区市的140多个城市开展了“创森”活动,15个省区还开展了省级森林城镇创建活动,共有75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中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刚指出,关注森林活动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深化林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当前城市森林建设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围绕城镇化发展、新农村建设中的生态保护等问题,确定工作方向,设定活动主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实了解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实际需求,真切感受群众对美丽家园的迫切期待,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涵,让关注森林活动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善作善成、敬终如始,科学策划每项活动,周密部署每项工作,把关注森林活动的成效搞得更实一些。要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到森林建设中来,让绿水青山遍布祖国大地,让森林花园覆盖城市社区,努力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