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强调 坚决打赢空气质量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14-09-30 10:47:2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闫艳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江苏省 大气污染防治 PM2.5 许津荣 清洁生产审核 空气质量 大气污染 煤炭 燃煤污染 绿色发电 扬尘污染

原标题: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强调

        坚决打赢空气质量保卫战

本报记者闫艳南京报道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近日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副省长许津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采取一切必要的治理和管控措施,确保实现PM2.5年均浓度下降2%的目标。

今年1月~8月,江苏省13个市的PM2.5平均浓度除南通之外,同比都有所上升。面对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许津荣对下阶段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许津荣要求,严格控制燃煤污染,坚持总量调控、污染治理两手抓。除热电联产外,禁止审批新建燃煤发电项目,从严执行耗煤项目煤炭减量替代政策。延续青奥期间的电煤标准,年底之前督促企业使用硫分低于0.7%、灰分低于15%的优质煤炭。不折不扣完成2247台燃煤小锅炉年度整治任务。加快制订实施热电整合的具体方案,稳步推进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强化绿色发电调度。

严格淘汰落后产能,采取过硬措施,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压减重点行业污染排放总量。严格治理工业污染,列入今年计划的163项改造工程要如期完成。省财政将加大非电行业治污资金补助力度,按其总投资的15%~20%给予以奖代补。石化、表面涂装等行业的有机废气治理也不能放松,800家重点企业的年度清洁生产审核任务必须保质保量完成。

她还强调,要严格淘汰黄标车和严格控制扬尘污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