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600多家养殖场污染减排 执行"一场一策"

发布时间: 2014-09-16 16:10:15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王立忠 李大洪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铁岭市 养殖业 废弃物 无害化处理 粪污 农村生态

    原标题:铁岭600多家养殖场污染减排“一场一策”   

    本报讯 为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加快养殖业健康良性发展,铁岭市积极提高养殖业集约化、规模化程度,促进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目前全市农村65%的粪污实现还田。

近年来,铁岭市畜牧业快速发展,而随之产生的新问题是养殖业粪污排放严重影响了农村生态环境。据铁岭市有关部门调查,养殖业排放的粪污已经成为全市农村最重要的污染源。

为此,铁岭市以治理养殖业排放粪污为切入点,积极引导提高畜禽养殖业集约化、规模化程度,改造农村生态环境,促进畜禽养殖健康良性发展。铁岭市在引导养殖场与种植户对接、养殖场粪污直接发酵的同时,今年又对全市600多家规模养殖场制定了粪污减排“一场一策”,针对不同畜种和不同规模,分别采取建设有机肥场、污水处理池、粪便发酵场等相关处理设施;同时,各级政府通过举办培训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强化农户对农家肥、有机肥的认识和使用的积极性。

由于措施得力,铁岭市养殖业每年产生的2300万吨粪污已经有65%实现还田,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养殖场通过与种植大户对接的方式实现了粪污还田。(王立忠 本报记者/李大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