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立法鼓励农村推广新能源

发布时间: 2014-08-26 16:21:12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屠国玺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甘肃 新能源 农村能源建设 节能技术 甘肃省农村能源条例

据新华社兰州8月25日电 (记者屠国玺)甘肃省正在通过立法手段优化农村能源消费结构,在即将于今年10月1日施行的《甘肃省农村能源条例》中提出,加大节能技术推广力度,提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农村能源消费中的比重。

在《条例》中,甘肃省提出将加大节能技术推广力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农村地区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同时鼓励引进外资及社会资金开发利用农村能源,研发和提供节能技术、产品和服务。为此,甘肃省将提供多项优惠和支持。其中,县级以上政府将在年度财政预算中安排资金支持农村能源建设发展,并逐年增加。农民购买太阳能热水器和其他高效低排节能炉具时,将享受优惠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