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成立水资源管理委员会 市长挂帅治水

发布时间: 2014-09-10 14:03:13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李良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福建省 厦门市 水资源管理 治水 科学发展观 水污染 体制机制 九龙治水

原标题:厦门市长挂帅治水

        成立水资源管委会,解决九龙治水难题

本报记者李良 通讯员曾咏发王建祥报道  福建省厦门市政府日前决定,成立厦门市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市长刘可清担任主任,分管副市长倪超为副主任,25个涉及水资源管理的市直部门和单位领导为成员,进一步加强对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在《关于成立厦门市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的通知》中明确:市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采取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调配、统一监控等措施,确保全市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用水需要;同时确保在出现缺水和水污染等应急事件时能够及时启动预案,快速高效处置。通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在应对水资源紧急事件时,各成员单位要服从管委会统一指挥,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快速高效处置。

据了解,厦门水资源管理涉及诸多部门,各部门之间缺乏有效协调,导致在各项工作中协调难度较大、处置紧急事件效率不高。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有望从体制机制上解决“九龙治水”导致的上述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