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先进水处理技术 珠三角建“国际水谷”治水

发布时间: 2014-09-05 13:23:53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郑杨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珠三角 东莞 治水 水污染 水污染治理 水处理 国际科技合作 国际水谷

原标题:引进国外先进水处理技术

        珠三角建“国际水谷”治水

本报讯记者郑杨报道:为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破解珠三角水污染治理难题,首届珠三角水处理创新交流会日前在广东东莞市召开。会议聚集了水处理先进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以及国内水行业的知名专家和企业,共同探讨水处理技术的最新科研成果。

记者了解到,目前珠三角的水污染治理形势十分严峻,主要的100多条河道中,劣Ⅴ类水质占比达35.4%。广东省为治理水污染投入了巨额资金,仅东莞近年来已累计投入300多亿元治水,但由于技术落后等因素仍难以根治。

为探路水污染治理难题,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广东省政府、东莞市政府、以色列经济部五方共建,以水处理为主题的“中以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园”建设正在顺利推进,首期将于2016年建成,将引进以色列及欧美等国家的先进水处理技术,形成水产业链,打造“国际水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