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周”论坛近日开幕:关注水资源 保护水环境

发布时间: 2014-09-09 15:34:0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世界水周 能源与水 饮用水 水资源利用 瑞典 斯德哥尔摩 水资源 水环境

原标题:世界水周”论坛探讨能源与水合作解决方案

        致力于为人类提供洁净饮用水

据新华社电第24届“世界水周”论坛近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开幕,本次论坛围绕“能源与水”这一主题,探讨能源与水的集群合作解决方案。

主办方发布新闻公报指出,能源和水在很多方面都密不可分,人们需要用能源来处理、储存以及加热水,也需要用水来生产能源,两者相互依赖,其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也必须从全球决策的层面来推动。

论坛主办方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说,2000年~2050年间人类用水量将增长50%,而未来20年间全球电力消耗量也将上升50%。如果要为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提供洁净的可饮用水与能源,那么必须要在能源与水集群间展开合作。

每年一次的“世界水周”论坛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于1990年创立,是国际水资源利用和研究领域的权威论坛之一,其主旨是关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促进与水资源相关的投资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