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 每购一辆车或可省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14-09-09 14:30:3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王诺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工信部 国税总局 燃料消耗量 纯电动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

原标题:青岛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

        每购一辆车或可节省万余元

本报讯山东省青岛市自今年9月1日~2017年12月31日,购置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企业可为自己符合条件的车型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申请,进入免征车购税的车型目录,工信部和国税总局将于近期发布通过审查的车型目录。

记者从青岛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了解到,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目前市场上的纯电动汽车售价以10多万元居多,粗略估算,买一辆新能源汽车可节省1万多元。

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使用的动力电池不包括铅酸电池;纯电动续驶里程须符合相关要求;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目标值相比小于60%,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限值相比小于60%;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符合新能源汽车标准要求。

提出申请的企业须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提供不低于5年或10万公里质保,并有较强的售后服务保障能力。 王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