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贵阳市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优秀天数278天

发布时间: 2014-07-16 15:27:0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贵州市环保局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贵阳 环境 环境状况 公报 水环境 大气环境 声环境 辐射环境 生态环境

  二、措施与行动

  【交通噪声污染综合治理】为有效降低交通噪声,2013年贵阳市加强道路升级改造,对北京西路高架桥、贵开高架桥、蛮坡高架桥等市政道路进行维护。完成沥青路面(含桥面)维护58538平方米,修复声屏障145块、上吸音屏127块、下吸音屏144块、隔音玻璃130块。

  【区域噪声污染综合治理】2013年,贵阳市严厉打击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城管、住建、环保等部门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贵阳市城市综合执法队全年共检查涉嫌施工噪声扰民工地5000余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50余车次。

  【绿色护考行动】2013年,贵阳市在中高考期间开展了 “绿色护考” 行动,制定了中高考期间防治噪声措施,为考生创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中高考期间,全市环保、城管部门加强了对娱乐场所、建筑工地噪声的监管,加大了对高考场地附近噪声污染源的检查力度,共检查音像制品销售店30余家、施工工地300余处,下达限时停止施工通知书15余处。

  【噪声投诉处置】2013年,贵阳市在开通“12369”环保热线投诉的同时,积极发挥“12319”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畅通“12319”噪声举报投诉,“12319” 举报热线全年共接噪声举报案件4600余起,处置率100%。

  辐射环境

  一、 辐射环境质量

  2013年贵阳市辐射环境质量总体良好。

  二、措施与行动

  【加大辐射执法力度】2013年,贵阳市继续加大对辐射安全管理的监管力度,依法组织开展辐射安全专项执法,现场检查核辐射单位310余家,发现并查处辐射环境违法行为28起,下达整改通知30份,行政处罚7起,确保了全年无辐射安全事故发生。

  【提高辐射监管能力】2013年11月,在贵州金晟特无损检测有限公司举行了贵阳市首次辐射事故(放射源被盗事故)应急演习。通过强化辐射应急管理系统建设,提高全市辐射事故应急预防和处置能力。

  【规范辐射准入】2013年,贵阳市共计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25家,输变电项目审批3个。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一、工业固体废物处置

  2013年,贵阳市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1106.16万吨,综合利用量为505.83万吨,处置量为595.25万吨,贮存量为5.08万吨,处置利用率为99.54%。

  二、生活垃圾处理

  2013年,贵阳市区生活垃圾产生总量为103.88万吨,无害化处理总量为99.1万吨,无害化处理率为95.4%。

  三、措施与行动

  【发布固体废物污染环境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发布导则》,贵阳市在《贵阳日报》和贵阳环境保护网等公众媒体发布了《2012年贵阳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信息公告》,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扩大了公众参与的途径,增强了公众参与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