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重拳治理露天烧烤 行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

2014年05月07日10: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石家庄 露天烧烤 炭火 整治建议浓烟 垃圾 噪声污染

  整治建议

美味环保并重

  露天烧烤屡禁不止,肯定是有很大的市场,想彻底取缔并不容易。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打击力度,同时倡导商家、食客增强环保意识,商家应该使用环保治污设备,以减少污染。希望能够寻求到两全其美的办法,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能降低噪声,减少环境污染。

  ——石家庄市民代表殷女士

升级烧烤技术

  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露天烧烤的存在是由市场的刚性需求决定的,加之烧烤摊位成本低,货物存储方便,其存在满足了消费者和商贩等多方需求。如果一味取缔,既破坏了市场发展规律,也给社会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就业压力。相关部门理应尊重市场规律,对露天烧烤进行引导和规范,优化其存在方式和服务方式,减少对社会的负面影响。

  对此,建议露天烧烤应统一规划,将摊位相对集中后成规模治理。如在各区设立专门的烧烤区域,将烧烤搬至室内,安装玻璃天窗营造氛围,改良炉具等烧烤设备,升级烧烤技术,油烟集中过滤处理后排放,减少环境污染和扰民等消极影响。要使露天烧烤优化升级,让环保烧烤成为夏天的新时尚。

  ——河北师范大学经济学教授林广瑞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