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重拳治理露天烧烤 行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

2014年05月07日10: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石家庄 露天烧烤 炭火 整治建议浓烟 垃圾 噪声污染

  每天17时至24时重点盯守

  “每年夏季是露天烧烤的泛滥期。露天烧烤没有排烟装置,使用的燃料多为焦炭,烧烤时大量产生烟雾,严重污染环境。”石家庄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防止夏季到来时的露天烧烤泛滥,石家庄市决定今年“早着手”。

  4月7日晚20时30分左右,记者看到,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农路与中华大街交口西行300米路南,石家庄市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正在盯守。

  据介绍,执法人员从17时就开始对新石中路、工农路、时光街、裕华西路等重点路段进行检查。为保持这种状态,整治期间每天17时~24时,执法队员都将对重点路段进行盯守。

  21时30分,裕华区综合执法人员巡查至雅清街东岗路附近时,发现一家烧烤店内冒出浓浓烟气。城管队员到店内查看发现,原来店主正在室内用炭火进行烧烤,但是烧烤炉子没有任何烟气净化设备,油烟全部排到户外,城管队员当即将烧烤炉具暂扣。

  同时,在长安区、新华区、桥东区、高新区,都可以见到执法人员正在严查露天炭火烧烤。

  据新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晚上,新华区城管部门联合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公安干警,按照各自分工以教育、劝阻、执法、查扣等方式,合力打出治理露天烧烤组合拳,围绕清真寺街、赵陵铺片区、石获北路沿线3个重点区域展开了地毯式清理。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查扣烧烤炉具8套,其中包括清真寺街新月饭店炉具、植物园路乡间老灶北侧面馆占道烧烤、誉宏路东头老底家占道烧烤、誉宏路红星小区门口占道烧烤、聚香阁占道炉具、兰州拉面占道炉具、赵佗路好味道占道烧烤。

  据了解,4月5日~7日,长安区综合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80人、执法车辆20台,对辖区80余家烧烤场所进行清理,共暂扣烧烤炉具4套。

  4月7日全市联查,当晚全市共出动综合执法人员1100余名,暂扣烧烤炉具71套,张贴石家庄市政府关于取缔市区露天炭火烧烤的通告近万份,打响了治理露天炭火烧烤的“第一枪”。

  据悉,下一步,石家庄市、区两级综合执法部门将保持高压态势,对露天炭火烧烤进行专项整治,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全面禁止露天炭火烧烤

  露天炭火烧烤不仅影响空气质量、影响市民通行,更影响群众健康。很多石家庄市民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取缔露天烧烤,尽快采取措施进行治理。

  据记者了解,4月5日石家庄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取缔市区露天炭火烧烤的通告》,从即日起全面取缔市区露天炭火烧烤,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市内5区和高新区管辖范围内从事露天炭火烧烤。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石家庄市内五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将组织辖区城管、公安、工商、环保、卫生、商务、食安办等部门,对本辖区内露天炭火烧烤进行全面取缔。对从事露天炭火烧烤的单位和个人,由城管、工商、环保等有关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没收经营工具、设备、原材等,并予以处罚。对阻挠、妨碍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