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部应实行比发达国家更严格的排放标准

2014年03月02日09: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雾霾 污染 中东部 发达国家 排放标准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振红)从2月20日开始,雾霾席卷中国中东部地区,气象部门连发雾霾橙色预警信号,灰霾污染事件为何频繁出现?

在2014年3月1日召开的中科院“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科技前沿论坛上,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贺泓研究员分析说,“大气复合污染条件下,大气氧化性增强,气态污染物向颗粒态污染物转化呈现爆发性增长,污染物的大气环境容量下降,造成中东部灰霾污染事件频繁出现。”他认为,“中国将发达国家经历的不同阶段大气污染过程压缩到同一阶段,这种复合污染更难以治理。中国中东部地区有必要实行比发达国家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