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冬麦区将迎降雪华北黄淮霾或渐消散

2014年02月17日10: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淮 黄色预警 大部 降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

人民日报北京2月16日电 16日白天,青藏高原及其以东地区出现雨雪天气,陕西中部、甘肃中南部、宁夏南部、青海东部及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均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局地降雪量达到暴雪量级。同时,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部分地区的降雨也已拉开序幕,以小到中雨为主。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本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将进一步发展,16日夜间到17日,北方降雪范围会进一步扩大,强度加强,大部分冬麦区也将加入降雪行列。中央气象台16日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西藏南部和东北部、青海南部、甘肃西南部、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和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西藏南部和青海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2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有3—8厘米,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

18日,随着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江淮、江南等地将迎来较强雨雪,不少地方会出现雨夹雪或雨转雪天气。

此外,华北、黄淮等地近几天被霾困扰,空气质量恶化。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6日19时,北京城区及郊区所有环境评价点空气质量全部为六级“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和降雪天气的到来,16日夜间开始,困扰华北、黄淮等地多日的霾将逐渐消散,华北等地霾天气的范围明显缩小,但河北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中度霾。中央气象台已于16日18时解除霾黄色预警。(记者刘毅)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7日 09 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