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雨雪过程渐消散 南方仍将维持难放晴

2014年02月08日08: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雨雪天气 放晴 黄淮 西北地区东部 降雪量

今天起,本轮北方大部地区的雨雪天气过程趋于结束,但南方大部地区的雨雪天气仍将维持。未来三天,贵州中部以及湖南西部山区局地还将有冻雨天气产生。

过去一天,我国华北、黄淮、江淮、江汉以及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降雪天气,而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出现了降雨天气。其中,北京大部以及河北中部降雪量达2~5毫米,安徽大部、江苏中北部、湖北东部和湖南北部等地降雪或雨夹雪2~9毫米。另外,江苏南部、江西北部及浙江的部分地区降雨10~20毫米。

今天起,除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以及黄淮西部的部分地区外,我国北方大部地区的雨雪天气过程将趋于结束。但雪后出现的道路结冰现象使路面湿滑,提请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如遇路面交通事故,请及时在车辆后方设立警示标志,并打开车辆的警示灯,提示后方车辆避让。

南方地区的雨雪天气仍将维持,今天白天到夜间,江淮西部、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天气。同时,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天气。

另外,今天早晨到上午,陕西中部、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雾天气出现,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来源: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唐淼)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气象局网